熱門文章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熱情義大利之旅*緣起與行前準備*

          熱情必去的理由!          

感謝提供:CC小姐嬉遊

   緣起   

     辛苦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美好的旅遊!



   旅遊,一直都是我給自己的犒賞,
而歐洲更是一直以來的夢幻目標!


今年,憑著自己的努力,終於可以踏上歐洲的領土~在長途的飛機上,我興奮得睡不著!以前,總羨慕人家可以去歐洲,聽著別人分享的時候,除了羨慕,當然就是嫉妒了~雖然東南亞的行程也算出國,但心裡總是期待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歐洲。
人家說,義大利,是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國家;別人又說,義大利是歐洲入門的基本款……對我來說,要去義大利,有太多的理由:
(1)以歷史為名
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神聖羅馬帝國時期,世界文化史裡背不完的人名及事件,歷史,又怎麼可能只是歷史?
(2)以音樂為名:著名的義大利歌劇和音樂家,帕華洛帝、波伽利、威爾第、羅西尼等,這些人、那些曲,一聽再聽,雖聽不懂歌詞,感動卻無國界
(3)以建築為名
充滿歷史與智慧的偉大建築當然要去義大利看,米蘭大教堂聽說美到爆炸,桌曆上的那頁擺了一年捨不得換掉
(4)以藝術為名
翡冷翠、烏菲茲美術館、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 爾)、還有許許多多的雕刻家與畫家,數不清的名人與名作,我想要親自看一看!
(5)以旅遊為名
地理課本裡馬靴造型的國家,無數電影中所呈現的威尼斯、羅馬、佛羅倫斯、托斯卡尼,這些地方從來都不只是地理名詞而已~
(6)以美食為名
當然,精神食糧之外,實質的義大利美食和甜點,一點都不需要再贅述~ 其實,哪需要什麼理由?義大利,怎麼樣都美好!

11天,義大利美好而豐富的建築與藝術,令我內在的精神飽滿~走在這裡的每一天,我滿心歡喜!不過,一個內涵、歷史及自然環境如此豐富的國度,11天,又怎麼能看盡?之旅,意猶(義遊)未盡!


旅遊注意事項及行前準備

一定要先做「功課」

雖然是團體遊,好像不用像人家自助那麼辛苦做很多行前準備,但是,從去年開始,我在旅遊前會先看旅程相關的書及他人的旅遊網頁分享,真的收穫很多!尤其是團體旅遊通常天數不多,而且來去匆匆,先做功課,對各景點的環境和歷史等方面先有基本認識,到時才會知道要看什麼及要搶購什麼XD,另一方面,別人去過的經驗也能提醒我們要注意些什麼(搭阿瑪菲的車要坐哪邊才能看到海~這點就厲害了吧!要買什麼戰利品、哪裡買較便宜)義大利有太多人去過,所以,網頁分享超多,看多了,我都叫得出聖母百花教堂建築師的名字了,好有成就感,呵呵,去到現場,對照之前書上及網頁上的介紹,會更有感覺。建議大家要看的內容重點包括:景點、歷史、藝術、必買、注意事項…等。

練一下英文吧

英文很重要,這個大家都知道,但大家也知道,很久沒用,英文會生鏽,雖然說會有中文導遊,也可以請領隊幫你,但是,要到國外,雖然是團遊,總有需要上廁所、點餐及買東西的時候吧,多少練習一下基本會話,背點單字,旅遊前再聽點英文廣播,讓自己有點準備進入外文的國度,總是有幫助的(聽不懂沒關係啦,習慣一些聲調和聲音也是另一種音樂欣賞啊XD)這趟出遊,發現我的英文可以跟服務員聊天、抱怨、開玩笑等,好開心!大景點的飯店服務生通常都會英文,雖然他們說:他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呵呵;雖然我們彼此的英文都沒有很好,但是可以溝通、可以被理解、可以解決問題的感覺真好!

金錢的準備

要帶多少錢?要換多少歐元?這個答案取決於你想買多少東西!如果包含精品的話,請帶額度夠的信用卡,哈哈!

買什麼?

大家可以爬爬文,好多人分享啊~不外乎就是精品、巧克力、特色紀念品等,看個人喜好囉~對美麗的物品和美食沒有抵抗力的人,請小心!其現在是歐洲打折季!呵呵

熱,到處到是

出國前查了義大利的氣溫30幾度,夜晚則是10幾度,我還在納悶溫差有這麼大嗎?結果,七月的義大利,熱度一點也不輸台灣!再加上要走行程,熱、曬都是基本的,所以防曬(帽子、傘、長袖、防曬乳等)、散熱工具(如:折扇)及太陽眼鏡一定要帶/戴。但是,走到沒太陽的地方倒是涼。威尼斯的早晚比較涼,建議還是穿或帶件薄外套較好。

其他

很多人都說,義大利的治安極度不好,其實,去法國的朋友回來,也說好多人被扒了。「背包背後面是別人,背側邊是一人一半,背前面才是自己的」,這句話大家都常聽,但是要隨時做到啊!有了這些前車之鑑,小心謹慎就對了。我們這次去,大家的錢財都安好,有小心,有保庇!這樣,旅程就不會有遺憾!





之旅~航空公司篇(新加坡航空)



在新加坡機場,我們每人領到一張新加坡航空送的VOUCHER消費券每人新加坡幣20元,新幣:台幣大約23:1,沒想到新加坡幣這麼大啊,相當於台幣460元(消費券我忘了拍下來..殘念),可實質抵用,不找零,而且效期半年(不過要使用前要先問一下店家,像2樓的便利超商就不收),第一次收到這種額外的禮物,好開心!回程時,我就拿來買一些巧克力當伴手禮了。
相關訊息連結:即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間,於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時將可獲贈價值新幣20元的樟宜機場購物券。

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airport
前往義大利,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轉機點是在著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機場內舒適明亮,還有許多的熱帶林木造景,和新式建築互相搭配起來,視覺效果很好,有了綠色的植物造景,也能讓人感到放鬆,另外,機場內休閒區提供電腦免費上網、OSIM腳底按摩機、當然還有免稅店和美食街等,在等機的時候一點都不會無聊,也能有放鬆和休閒的感覺。機場內登機處附近大手筆的鋪設像畫一般的厚地毯,很美,看起來也保養和維護的很好,沒有骯髒、厚重的感覺,晚上轉機的時候,很多人直接就躺在上面了呢~新航從台灣飛新加坡約4小時,這樣中途可以下來走一走休息一下,才不會一直坐在機上伸展不開。而且轉機的時間接得很好,不用等很久就要轉機了。去程先到羅馬達文西機場,回程在米蘭機場,時間匆匆我沒有花太多精神注意機場,所以只紀錄了轉機的新加坡機場。

飛機上

有人說:要坐很久的飛機啊!是啊,的確是,大約17小時,但是,此時此刻,時長、時差,一點都不是問題!坐在窗邊,時而看到海中島上的閃閃夜景,多彩的樣貌,像極了數條鑲在海裡的珠寶項鍊;時而只是黑暗中的雲朵,間雜海中若隱若現的漁火;然後,是太陽即將露臉的光影變化……在飛機上,我興奮地讓自己的耳朵進入外文模式。飛機上剛巧有一個節目在撥放「羅馬競技場的秘密」,介紹的是我們旅程落地第一天即將進入的羅馬競技場中,古代猛獸升降裝置的模擬與重建(這是我自己翻譯的,哈,總之就是如何讓野獸升上鬥獸場的機具)儘管不見得都聽得懂影片中的英文,但配合影片的視覺線索,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而當模擬器成功將狼狗送上平台時,裡面的人笑得好開心,我也是。睡不著的時候,許多人在機上開始做運動、看書(恩,好有文化),不然就是請求空姐給個小點心(當然,我是第三項,哈),怎麼連點心都好好吃~當義大利的國土呈現在眼前及機長宣佈即將降落的時候,我笑得合不攏嘴,內心興奮地想大叫!

新加坡航空

第一次搭乘新加坡航空。早已耳聞新加坡航空的餐點服務很好,儘管是經濟艙,飛機上的個人螢幕真大裡面的影片和電視節目多到另外提供了一本選台指南但缺點是純音樂的只有一個頻道,內容類似電台節目,間雜人聲介紹,可是我想純聽古典音樂啦~飛機穩定後,空服員開始發給每人一本兼含中、英/義文版的餐單,每個人都興奮的研究起來。一開始,空服員先來發一人一包綜合堅果,但是,一包哪夠填肚子呢?大家都好期待豐盛的晚餐及晚餐後的甜點:哈根達斯冰淇淋!!(這好像是個很重要的點耶)新航機上的餐點果然沒有教人失望,真的很好吃耶!別問我吃了什麼,在飛機上吃了太多餐了(魚排、雞肉馬鈴薯、牛肉炒麵、雞肉麵等),只知道都很好吃啦,只顧著吃,都沒拍照啊,只記得一切的感覺很美好!
新航的第二個賣點是空姐的制服,她們的制服分好多個顏色(我沒研究也沒問是依什麼來分),只知道穿起來很好看,配上她們獨特的髮式,一整個就是有氣質!(如果我穿起那身制服但不要說話,會不會也有那種氣質?哈哈)空少方面,中規中矩的西裝打扮,加上新式中文的腔調及柔軟的身段(服務熱忱),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逗得一旁的老太太哈哈大笑。關於新加坡航空的介紹,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但是,很多事,不能只是聽說,要自己來感受才知道!百聞不如一見,坐過一次新航,終於明白「名不虛傳」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