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熱情義大利之旅~*旅行社與途中趣記*

之旅~旅行社篇

感謝提供:CC小姐嬉遊

   旅行社的選擇,每個人有自己的理由和重點 

   首先,是決定想去的地點,
然後配合日期、團費、行程等,不外乎是這樣。
團費,主要決定行程中的基本食宿和交通品質
一分錢一分貨,這是一定的道理。當然,
總要先衡量自己口袋的深度,而不是負債去旅遊。

許多旅行社都有寫文章換旅費的花招;身為一個旅客,我也會喜歡這樣的實質回饋,但是,以下的這篇內容,是我個人純粹地~想要感謝與分享(我為我寫的文字負責!) 問過我認識的、曾參團過的其他旅行社業務,市面上的義大利行程價位花招百出,差別在?他告訴我,其實就是「食宿」的差別,行程都差不多。而去過義大利n次的同事也說,團遊的義大利行程,其實都差不多。但是我這個人可不是別人說我就會聽,畢竟金額一次那麼多的旅費,可不能「差不多」!於是從2月份開始,就開始找許多間中高價位旅行社的義大利行程, 應該將近10家旅行社的業務都被我問過吧XD從價位到細節無一不問,還有人稱讚我很有研究(欸,旅費很貴耶)我真的比較過很多行程,其實真的都差不多(真的沒有騙我耶~那種給特殊族群或設定為特色之旅的安排除外)當然,細節上有的行程有去彩色島、五漁村、阿貝羅貝羅等,如果你個人有一定要去就加入首選。

所以,到底怎麼選擇呢?於是,我就是依據以下重點:
1.天數:我不想去太久
2.價位:太低的我不要,太高的付不起
3. 航空
華航的直達,在新德里轉機,第一天先入飯店住一天再走行程;德航/瑞航的要轉3次;
土航的起降點很特別,但待機時間好久;
新航沒坐過,但聽說風評很好,在新加坡轉機,坐個4小時起來活動一下會較舒服(網路上有人專門分析航班,我沒那麼深究就是了)
4.服務態度:我好重視這環~互動中會知道旅行社在不在意顧客,會不會幫你處理事情!

某些婚禮分享網站有很多關於旅行社的一些推薦文,但重點來了~~那是PO文換旅費回饋我都問過了,我不是新人所以沒辦法分享XD,當然也可以作假,但我沒辦法寫假的東西,於是我先問參加過、信任的旅行社業代意見,他說:新航假期的義大利不錯啊!上網查了查看到新航假期台灣區的總代理是大登旅行社(我真的很用心在查耶~)便詢問及關注這個行程(我還發現了冬季版及夏季版有不同之處喔),在我定義裡「關注」的同時,就等於「會有疑問」也等於「業務必須回答」,因為有思考有疑問的旅客才代表真的有想去啊,是吧?XD

在上天的安排下,業務H先生接到了我的案子,從此他被我煩了數個月(從行程細節、其他家類似行程比較、食宿、行前準備、訂金的刷法、信用卡配合活動...),可以說是「無所不問」,但是,他真的超~有~耐~心!!在這段漫長的諮詢過程,他從來都是好聲好氣,盡心盡力的回答(我必須自首,有很多時候還是他的下班時間),但是,他的服務態度,真的超~讚!!(狂按讚!!  )所以選擇的重點,除了前三項都ok外,最後一項的服務態度,勝!

過程中在其他旅行社,我遇過寫n封信都不回的業務,也遇過態度傲慢的業務,好像是我沒去過、所問的問題都很沒程度,
當然也有對行程很專業的業務,但旅費太貴了,我現在付不起,只能說抱歉及謝謝啦~

這篇公布後,H先生會不會被煩死?XDDD
他已經好忙了啊,但如果有緣遇到,你會知道什麼叫「服務態度」!旅程中,我問過其他團員為何會選擇這個行程?
她說:新航假期的這個義大利行程CP值很高,我也同意這個說法
  
現在,我已從義大利回來了,坐在電腦前面的我,對於大登旅行社在新航假期義大利行程中所提供的食宿安排感到歡喜,
當然,還有更好的可能~我也已經提供了個人建議和心得給團控,她好認真的接下來,但是,整體而言是值得推薦的

之旅~旅程中的特殊經歷

在威尼斯喝一杯10歐的咖啡,在聖馬可廣場入口吹海風,看著道奇宮,聽著鋼琴、豎笛、小提琴、低音大提琴及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這杯咖啡,好令人懷念!


在阿瑪菲教堂,剛好遇上新人的婚禮,沒設限的教堂婚禮,
我們得以進去感受教堂婚禮,好棒!


 在卡布里島的教堂,剛好遇到星期天做彌撒,我聽著神父的祝禱和教徒們唱聖歌其中有一段我也跟著唱,只有哈雷路亞四個字的歌詞,內心感受到平靜而美好。

在威尼斯回飯店後,傍晚竟下起冰雹,好興奮!(但司機說,他怕車體受傷,躲得好辛苦~~呵)


天空之城餐廳的甜點佈置以天空之城為背景作畫(中間那道),好讚~這是老闆娘現場用可可醬+糖粉畫出來的,原本只是白盤子,加了巧思後讓人驚嘆連連!

旅程中有團員過生日,貼心的中國老闆娘煮了一道"豬腳麵線"為他慶生,正當我們開心地撈起記憶中懷念的味道時,這個"麵線",當然還是"義大利麵"XDD


義大利飯店人員自謙英文不好,但非常有耐心的聽我講話及很努力地想協助我解決問題,好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